2009-04-03 許燈城 台灣廠辦建案先鋒

■翁永全/採訪 撰稿 

綠意開發總經理許燈城在建築界的資歷長達30年,早年曾經是遠雄建設董事長趙藤雄的得力助手,負責規劃當時台灣第一座廠辦建案-新店遠東ABC,創下亮麗銷售成續,並帶動市場風潮,是國內開發廠辦最有經驗的開路先鋒,也為遠雄締造今日營建王國的舵手。

他與董事長陳秋芳、董事沈國皓,同為公司的創業元老,90年以3,600萬元創業,深耕桃園市場,設定高品質的平價住宅為主力產品,以一般勞動受薪階級為主要客群。不同於專營高總價豪宅的同業,綠意開發在合建為主、自地自建為輔的策略下,精於分析市場、了解客戶需求,產品區隔化,並建立起市場口碑,獲得消費者肯定與支持。 

許燈城表示,綠意開發的建案大都能締創接近100%完銷的輝煌記錄。他具有不動產估價師資格,尤擅長整合產權複雜、零星共有、環境差與價位低的土地,透過設計與環境改造,點石成金;對成本控制及品質要求嚴格,以高品質創造較高毛利。他更堅持與協力廠商誠信合作,從未有遲延付款的情況。 

 

綠意開發成立之前,三位創辦人在產業界數十年專精經歷,在桃園先後總推出近4,000戶住宅,新店寶橋路也有1.6萬坪廠辦的成功經驗。90年至今,綠意開發案量以質精為特色,今年主力為富春、豐澤及青禾三個建案;桃園大業路及台北牯嶺街的更新案,可望為明年的重點。(經濟日報98/04/03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