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4-03 綠意開發董座陳秋芳 會計師業界聲望高

■翁永全/採訪 撰稿  

 

綠意開發(2596)董事長陳秋芳,為致遠會計師事務所(為目前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)創辦人,並擔任董事長及所長職務達32年,同時亦擔任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副主委21年之久,直到四年多前才卸任,此一顯赫的資歷讓他在會計師界贏得極大的聲望。 

 

陳秋芳個性溫文圓融、擅長溝通,工商界交遊廣闊,因嫻熟企業經營管理,對台灣稅務法令甚至美國最新會計原則等,也知之甚詳,因此目前雖非執業會計師,仍是企業界經常請益的對象。

 

致遠會計師事務所在他領導期間,獲得企業界高度信賴,躋身為國內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列,服務的企業遍及各行業、超過5000家。他表示,企業負責人的品德及心態,一直是接案與否的重要評量;92年退休時,在當時1,200家上市櫃企業中,由致遠簽證的廠商多達200家。 


陳秋芳96年起接任綠意開發董事長,仍承襲過往優良的經營定見,嚴守高標準的財務準則,同時要求低成本與高效率,為股東負責。他早年受邀每週在報端發表專業文章,後來並集結成冊,其他個人著作有:管理者手冊、公司之節稅策略等。認識他的人都希望,未來能有更多著作問世,讓後輩分享其成功經驗。(經濟日報98/04/03)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