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3-19 綠意開發推案重心北移 未來數年案量上看100億元

【台北訊】綠意開發(2596)今年推案重心北移,改以台北縣市為主要推案地點,目前已完成購地及進行中的都更案,合計案量上看100億元,預計未來數年陸續入帳。 綠意開發發言人陳秋忠表示,未來數年預定新推的建案有:新生北路(中山國小捷運站旁)、汐止錦峰(汐止忠孝東路,基地千坪)、汐止仁愛路(600多坪)、 吉林路(近松江路)、景美捷運站(景美分局旁)、淡水紅樹林捷運站附近(基地1,600坪)、八德路商業區都更案(近400坪)。此外,預計年中在桃園大 業路推出30多戶透天別墅,是唯一台北以南的建案。  

綠意開發沿續一貫的平價化、實用化穩健經營策略,以精緻的規劃及優良品質,而售價卻略低於週遭同類型個案,嘉惠中等收入的首購及換屋族。以台北市中心諸案 為例,其平均每坪單價為55萬、汐止約25萬,明顯具有價格優勢;就連紅樹林一帶豪宅已站上一坪40萬元以上,該公司擬開出一坪28萬、低於市場均價,企 圖再揮出全壘打。也因此,其過去各個建案均能快速去化,資金週轉率高,是少數做到零庫存的建商。  

對於台北房價不斷堆高,所引發的泡沫化疑慮,陳秋忠表示,都會區人口較集中、生活機能佳,有一定的購屋需求,該公司以薄利多銷為策略,風險相對較低。今年該公司營收將視工程進度及完工交屋的情況而定,應優於去年。  

 綠意開發前年每股股利2.5元,去年預估也有2元以上水準,屬於穩健型建商。桃園「綠意富春」、八德「綠意豐澤」、汐止「綠意青禾」等都是去年的建案,去化順利,獲得購屋人及代銷業者一致的口碑。(經濟日報翁永全03102010)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