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1-25 綠意零負債經營,自有資金充沛規避房市景氣起伏
2011/01/19 15:37 時報資訊  
【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】綠意 (2596) 去年第4季自有資金高達98%,總經理許燈城表示,公司資金十分充沛,推案不採取預售模式,最多僅有邊建邊售,堅持零負債經營,以避開房地產的景氣起伏。許燈城表示,綠意手上滿是現金,只要符合心意的土地,就會直接買進隨即規劃、請照等等,由於公司不養地,也避開了很多風險,這也是綠意成立已來從沒發生過虧損原因之一。  
綠意總經理許燈城表示,台北市土地十分稀有,再加上經濟不斷成長,每個人心中理想的居住面積也跟著增加,因此,北市房價回檔的機會很少。雖然有人認為房市景氣將進入循環的低潮,但以目前經濟無國界的情形,是否會如以往七年進入一個循環期實在難講,他進一步解釋,經濟無國界與以往閉鎖期很不同,任何一個國際事件都會互相影響,以往的經驗未必能符合現今的情況。  
綠意總經理許燈城表示,綠意股本現在約6億元左右,最近發行3億元的CB,明年起轉換後,綠意股本將會增加,他表示,綠意股本膨脹至10億元左右是最適合的範圍,而每年綠意推案量維持在股本的2倍,約20億元也是最洽當的規模。 
綠意總經理許燈城表示,金融海嘯發生之時,綠意採取最保守的態度,把推案量減到最低,但沒想到半年內房價就止跌回漲,因此去年入帳個案較少,業績表現持平,而今年在完工、推出的個案增加下,業績將會比去年來的好,而明年後年更將是豐收的一年。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