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1-23 綠意開發 蕀手土地整合高手

【台北訊】建商養地賺取高額利益靠的是時間,整合產權複雜的建地,則要靠技術及耐力,兩者都是獲利之道,綠意開發(2596)寧取後者,因此建立殷實、務實、踏實的企業形象。

一般建案毛利至少抓3成,而養地炒房可獲取更高的利潤,卻招致社會不良的觀感。綠意開發練就處理高困難度土地整合的工夫,董事長許燈城表示,數百人共同持有一塊土地,整合困難度之高非一般人所能想像,該公司累積豐富的經驗,除了藉此創造更高的利潤,許多棘手的土地也自動轉介上門。 

以桃園建案《許願墅》為例,產權所有人近300人,歷經6代繼承,相關當事人大多不可考,綠意開發歷經7-8年耐心完成整合並順利推案完銷,在業界幾乎是不可能的事。

許燈城表示,以目前股本不到8億,去年入帳營收約6億元,預估EPS高於去年;綠意開發成立10年來始終穩健經營,股利政策確保殖利率至少6%,吸引長期投資人。

發言人陳秋忠表示,今年營收來自去年完工的台北市《晶棧》與桃園《許願墅》建案,另基隆暖暖120戶、汐止忠孝東路107戶新案將在今年第1季推出,總銷金額都在拾餘億以上。綠意開發明年規劃開發基隆七堵1,500坪住宅案,以及土城工業區及南港昆陽站2個工業廠房。 

綠意開發在上市櫃建商中以小而美為特色,以照顧中產階級的居住權利為理念。基隆暖暖案每坪開價20萬以內,為當地最後1字頭建案,將為絕響。看好桃園升格的利多,亦在桃園中福計劃區購地。(經濟日報102.01.22 翁永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