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08 綠意開發 穩健經營基隆暖暖《皇琚》120戶建案熱銷
【台北訊】國內房市在泡沫化的疑慮中,各界對於明年市況仍是審慎樂觀,尤其二、三環區域,仍有補漲空間。對綠意開發(2596)而言,位於汐止忠孝東路的建案,因設計變更而延至103年推案,但因均價可望提高而意外受惠。

相較於一線建商近年大手筆推案,貫澈穩健經營策略的綠意開發則顯得相對保守,雖然沒能在大多頭市場中創造超額獲利,但當市場反轉時,也不致於曝露於高度風險中。過去發生房市泡沫化後,多達數百家建商倒閉,殷鑑不遠。

發言人陳秋忠表示,綠意開發推案不躁進,每年營收穩定成長,以目前股本約8億元,股東可享有比定存高出一倍以上的報酬,股利殖利率高,吸引長期投資人。今年營收主要來自台北市《晶棧》與桃園《許願墅》建案的餘屋銷售,以及基隆暖暖《皇琚》120戶建案。

汐止建案103年第一季推出,總銷約10多億,並布局多筆開發案,包括基隆七堵1,500坪住宅案及今年陸續提出都更的土城工業區及南港昆陽站2個工業廠辦案。

董事長許燈城是營建業老將,綠意開發團隊擅長整合產權複雜的建地,他表示,都更是必走之路,但整合產權複雜的建地要靠技術及耐力,很花時間,該公司有經驗,以殷實、務實、踏實的企業形象獲得地主的認同。

一般建案平均毛利約3成,養地炒房可獲取更高利潤,卻招致社會不良的觀感。許燈城說,數百人共同持有一塊土地,整合困難度之高超乎想像,以桃園《許願墅》為例,產權所有人近200人,歷經6代繼承,相關當事人大多不可考,歷經7-8年耐心完成整合並順利推案完銷,幾乎是不可能的事。綠意開發以處理高困難度土地整合的工夫創造利潤,許多棘手的土地也自動轉介上門。

陳秋忠表示,綠意開發在上市櫃建商中以小而美為特色,並一本企業永續經營、穩定成長、年年獲利為理念,產品注意照顧中產階級的居住權利。(翁永全2014/01/08)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