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12-20 綠意開發 有機會創史上最佳營運成績

綠意開發 有機會創史上最佳營運成績

【台北訊】綠意開發(2596)今年前三季認列的營收6億多,每股獲利2.66元,111月合併營收已超過12億,全年獲利極具想空間。該公司19日在土城工業區舉行「中山1號」科技總部廠辦上樑大典,董事長許燈城表示,今年有機會創下公司成立15年來的最佳營運成績。 

發言人陳秋忠表示,「中山1號」位於土城工業區,在千坪的基地上,打造地上9樓、地下三層的現代化廠辦大樓。每層規劃6戶,合計49戶;可彈性規劃80~1000坪,總銷金額約15億元。多數廠辦採取成屋銷售,該案今年1月開工,去年初即預售開賣,至今已銷售近5成。許燈城表示,預售即有如此佳績,跌破市場眼鏡;預計20176月完工取照後,可望順利完銷。 

該案由廠辦專業行銷公司德華行銷負責銷售,總經理劉文章表示,「中山1號」擁有臨近北二高土城交流道、65快速道的交通利多,北上台北市首都核心,或南下航空城機場樞紐,交通網絡發達;距捷運頂埔站僅800米,以板南線橫貫板橋、西門町、東區、信義計劃各大商圈,未來還可連接三鶯線,並與萬大線相鄰,極具捷運增值性。「中山1號」另一側臨環河道路,面對大漢溪河濱綠地,擁有河景第一排的稀有景觀,增添唯一性與稀有性。  

在設計與硬體設備上,「中山1號」全部採用LED節能照明,並設置光纖網路、車充與中央空調電腦計費,而近200個停車位,租售皆可,獲得所在地土城工業區內300多家廠商及附近的電子科技業關注。  

許燈城在業界的經歷近40年,也是國內開發科技廠辦的始祖,位於新店的遠東ABC就是出自他與建築大師沈國皓之手。他回想「中山1號」的開發過程,以專業及互利取得地主信任,只見二次面即拍板。他也表示,四年來,工業區土地的地價上漲達160%,難怪多數企業主擁有自有廠房,視為重要資產。他也呼籲工業區的規劃要與時俱進,可參照地方政府開發的科技園區,納入服務業及其他業種,滿足產業轉型的需求,並兼顧生活機能的完整性。  

綠意子公司前年開發興建,位於中壢工業區的「東聯新世紀」,是另一個廠辦案,基地約1500坪,總銷約14億,今年8月完工取照,已銷售7成,預計2017年可完銷。繼「東聯新世紀」及「中山1號」之後,綠意將持續針對工業區內的老舊廠房開發成現代化廠辦,在企業苦於工業用地不足,提供發展的新殿堂。目前在中壢工業區有三個新案洽談中。  

陳秋忠表示,今年營收主要為汐止「綠意皇邑」,另認列「東聯新世紀」廠辦的部份收益。「綠意皇邑」住宅大樓總銷約13.5億,今年6月取得使照,銷售接近7成,在房市低迷中,成績差強人意,預計2017中可完銷結案。「硬需求」較不受景氣影響,15年來,綠意以穩健經營的作風,避開投機性的區域,只在成熟、自住型客源穩定的區段推案。明年除了「中山1號」入帳,還包括木柵興隆路、近萬芳醫院及七堵的住宅新案,全年展望樂觀。都更法令窒礙難行之下,據了解,綠意手上大台北區有四個都更案在進行,「做別人不願做、做不來的」,使該公司悠遊於房市的藍海市場。 (2016-12-20 經濟日報 翁永全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