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15 綠意開發大眾化建案 戰勝不景氣

【翁永全】

房市急凍,以豪宅受創的程度最深;但市場換屋及年輕人首購的需求仍在,如何才能在需求不振下衝出好成績?綠意開發公司(2596)認為,市場已完全回歸到平價化、設計實用化的大眾化路線,唯有認清消費者的需求,從基本面出發,才能戰勝不景氣。

其實,即使在景氣大好的年代,綠意開發也一直以親民的產品與價格,建立起企業特色,並贏得客戶信賴。從今年三大銷售主力來看,桃園市區的「樂滿帝」,每坪在10萬上下;八德透天案「豐澤」,只要600多萬即可入住;汐止「青禾」案,單坪開價25萬起,上班族或藍領階級的負擔不大,大致都能接受。

10年台灣房市一直供過於求,房屋自有率也接近九成,建商的經營策略顯得更為重要。綠意開發多年來深耕二級城市,走中低價位吸引廣大中產階級以下客戶認同。目前「樂滿帝」僅剩百來戶,其餘兩個案保守估計今年亦會有一半的銷售率,全年可望入帳的金額接近八億元。

綠意發言人陳秋忠表示,雖然物價及原料隨著市場降溫出現下滑,但土地價格反應約落後二年,目前在桃園台北縣市有多處土地在洽談,但不會躁進,將視市場需求而動。土地是建案最大的成本,綠意開發堅持以合理價格購地,經過巧思設計,融入生活機能佳、環境及管理優等要件,以物超所值來說服購屋者,堅守穩健經營、不求快、不求量的風格,除將風險降到最低,也能保有合理獲利。

台北縣已轉為成屋市場,戶數不到100戶的「青禾」採取先建後售,因為比數百戶的大社區單純,又有臨近汐止市公所及運動公園的優點。陳秋忠說,汐止市中長期潛在的房市利多不少,包括:遠雄重啟大型廠辦興建計畫、長榮計畫投生技醫院等;連結東湖到汐止,以市公所為終點站的捷運民生線,預定102年通車,而南港軟科站也將延伸到汐止,讓房價居台北各縣市之末的汐止,更具想像空間。

對於近來成為各界話題的10號公報,一般認為,一旦實施,對產業將有廣泛的影響,尤其若干金流可能有問題、被點名列入黑名單的少數業者,最令人擔心。綠意開發在保守穩健的策略下,凸顯強健的企業體質,去年12月已通過證期局上櫃審議,預計6月前掛牌。

樂滿帝 免費建案專屬網址: http://housetube.tw/7357
青禾 免費建案專屬網址: http://housetube.tw/7343

2009-02-15/經濟日報/AA3/直航商機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上一頁